拜访巫医住土著部落 黄翠如洪永城大胆主持 

黄翠如(大图右)到厄瓜多尔录制节目时疑似被蜘蛛咬伤(小图),到医院紧急打针治疗。(互联网)
黄翠如(大图右)到厄瓜多尔录制节目时疑似被蜘蛛咬伤(小图),到医院紧急打针治疗。(互联网)

字体大小:

胆粗粗·Here We Go
阿妈唔信我去亚马逊
可通过TVBAnywhere+应用或上YouTube频道观看

出走澳洲
U频道,每周二晚上9.00

黄翠如和洪永城合作主持综艺节目《走过浮华大地》之后,成了“主持情侣”,《出走澳洲》是他们第五次合作,目前在U频道播出,但已经是五年前的旧节目,跟他们2023年各自主持的《胆粗粗·Here We Go》和《阿妈唔信我去亚马逊》相比,内容也中规中矩许多。

黄翠如和洪永城原本是香港有线电视的综艺主将,后来随高层余咏珊过档TVB,得宠时期登上戏剧一线,但三年前余咏珊的地位被曾志伟取代,失意离开,原本演技就不获好评的黄洪两人,戏剧生涯开始刹车。回归主持,其实两人的魅力更大。

黄翠如闻奇臭神秘药水

黄翠如逛街时跟当地人扮鬼脸。(互联网)

黄翠如不仅主持《胆粗粗·Here We Go》,也担任节目监制,参与度更完整。她带着四名小鲜肉一起主持,有提携新人的意味。五人所到之处有“毒枭之国”哥伦比亚、“谋杀之国”厄瓜多尔、“战争之国”科索沃和“动荡之国”黎巴嫩,比一般安全舒服的旅游景点更吸引人。

她在厄瓜多尔参观完整保存的历史建筑群基多(Quito)古城区,以及城中有150年历史的教堂广场;去了南美洲最大的土著手工艺市场买手信,在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之间大搜购时示范“大杀价”招数,还拜会当地巫医,亲身体验驱除负能量仪式,闻了奇臭无比的神秘药水;进入云雾森林夜探动物,并在前往隐秘瀑布的途中乘坐设计简陋,离地高达100米的铁笼前往对面山林,中途铁笼突然停电,遭遇一场虚惊。

最精彩的不是这些,而是厄瓜多尔近年暴力罪案飙升,持枪杀人事件时有所闻,摄制队请了持枪保安一路护送,听到黄翠如对镜头转达导游的忠告“晚上真要小心……刚才在街上听到两下枪声……一过下午5点半一定要回到车上”,让人感觉空气中都飘着危险。

尽管保安紧跟,黄翠如拍摄期间还是受了伤,手指突然严重红肿还含脓。她赶紧到医院求医,医生诊断她可能是被蜘蛛咬伤,给她放脓,整个医疗过程被记录下来。

当了监制,黄翠如一路上得照顾同行工作人员的各种需要,包括张罗一日三餐,还要关注主持搭档们的表现,跟过去单纯当演员很不一样。

洪永城街边理头仓皇逃

洪永城(右起)、布乐文和胡美贻学土著品尝昆虫,吓到脸变形。(互联网)

洪永城也不轻松。他和TVB艺人布乐文、胡美贻拍摄《阿妈唔信我去亚马逊》,长途跋涉降陆巴西后,深入亚马逊森林探险。亚马逊森林对外国人来说,犹如披着一层神秘外纱,随便拍都好看。这一行人住在一个土著部落,土著可不是外界以为的生活落后,当中就有一个肌肉帅哥在社媒拥有百万粉丝。

除了森林中有许多难得一见的生物,洪永城还发现不少趣事,譬如土著部落的帐篷每晚可容纳20人同睡,如果有夫妻想“恩爱”就必须离开帐篷进入森林,但必须忍受蚊子叮咬。

布乐文和胡美贻名气不大,但做外景节目很放得开,胡美贻还学爬树,完全融入野外。她去修甲时发现修甲师都穿着白袍,感觉自己仿佛置身急诊室,相当有趣。

巴西的治安也不太好,洪永城在路边望着海景剪6新元的头发时,突然场面发生混乱,疑似有不明危险人士靠近,搞得摄制组仓皇离开。

洪永城和黄翠如主持相当生动,比演戏自然,如果他们常去危险的地方拍摄,增添节目看点,相信他们在台里的地位也会更“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