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河南江苏等地推出“房票”安置政策 分析:不会对楼市有决策性改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各地近期纷纷发布稳楼市新政,河南郑州、江苏常熟等地就推出“房票”安置政策,凭房票获得购房补贴、税收减免等。分析认为,此举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去库存,但应不会对市场有决策性的改变。

综合《证券日报》与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郑州市周一(20日)发文实施棚改房票安置办法,其中规定,被征收人使用房票购买商品住房,给予安置补偿权益金额8%奖励,且不计入家庭限购套数。

此外,购房人可在所有参与房票安置工作的房企所提供的商品房中自行选择,不限于房票核发机构所在行政区域,价格超出部分征收契税额,可享受税收减免。除郑州外,今年4月开始,河南信阳、南京溧水、江苏常熟、宁波奉化等地也陆续出台了相关文件,至少有15个城市推行了“房票安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