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多元资产高收益策略应对贸易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市场憧憬中美两国即将达成首阶段贸易协议,并期望环球经济触底回升,带动环球股市在过去数周快速扬升,美股更屡创新高,顿时牛气冲天。然而,尽管环球商业信心可能已触底止跌,但笔者相信首阶段贸易协议将难以扭转明年环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趋势,经济周期持续下行的格局不变。


首先,中美首阶段贸易谈判结果将对2020年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长预期带来显著影响,但两国在撤销关税的问题上意见分歧。


中国商务部在11月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美双方已同意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但美方却迅速否认同意这么做。中国政府多次强调,如果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应同步等比率取消已加征的关税,这是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根据媒体报道,中方要求美国立即撤销今年5月以来对中国加征的关税,并逐步撤销5月以前加征的关税。事实上,中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新增关税削弱内地的制造业活动和商业信心,更带来通缩的威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