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点凝聚动力 促外资涌入越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美博弈加剧扰乱全球供应链,似乎让毗邻中国的越南,尽享供应链多元化趋势的渔翁之利,吸引外资涌入。新加坡近年成为越南最大投资来源地,不少我国企业在越南扎根多年。它们不仅是当地政府招揽外资的重要推手,更积极参与当地基础建设,为当地能源转型助一臂之力。

在供应链多元化趋势的驱使下,越南成为不少跨国企业的投资热点。新加坡作为区域商业枢纽,是外国资本流入越南的重要门户。

越南计划与投资部的数据显示,流入越南的外国直接投资(FDI)在2019年升至超过380亿美元(约504亿新元)。疫情期间虽然有所下跌,但维持在270亿美元水平之上,去年达277亿2000万美元。就实际到位的FDI来看,去年同比增长13.5%至224亿美元。

2020年至2022年,新加坡连续三年成为越南最大投资来源地,去年投资额近65亿美元,占流入越南整体FDI的23%。截至去年底,新加坡在越南累计投资额达708亿美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