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直前海外寻商机 赴菲谈生意入乡随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菲律宾近几年蓬勃发展,经济增长从2021年的5.6%,加速至去年的7.6%。城市化进程加快、中产阶级壮大,以及当地庞大的年轻人口,让这个市场充满商机。本期《商游四海》邀请四家在菲律宾有业务的企业,分享他们如何打入这个市场,把握当地的机遇。

风雨不阻物流路 立志拓展版图萨宾娜(Sabina Lopez-Vergara,36岁),能者快递菲律宾(Ninja Van Philippines)首席商务官


2014年在新加坡设立,是“到户交付”(last mile)的物流公司业务已扩展至六个国家,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泰国和越南我们在2016年进入菲律宾,在当地的网络覆盖率已接近100%,目前有约7500名员工。集团最大的自动分拣中心位于菲律宾内湖省卡布尧市的工业区,设施占地2万1000平方公尺。

菲律宾是个群岛国家,想在当地建立能服务跨岛的物流网络是个挑战。菲律宾处在太平洋火环地带(Pacific Ring of Fire),容易受热带气旋、地震、火山爆发和台风影响,这些自然灾害都会导致营运中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