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新加坡亿万富翁共41人 总财富过去一年涨三成

瑞银指出,印度的亿万富翁财富有所下降,而大中华区的亿万富翁财富增长则比较缓慢。亚太区亿万富翁财富在过去20年的大幅增长之后,创造财富的速度如今已相对较缓慢。(法新社)
瑞银指出,印度的亿万富翁财富有所下降,而大中华区的亿万富翁财富增长则比较缓慢。亚太区亿万富翁财富在过去20年的大幅增长之后,创造财富的速度如今已相对较缓慢。(法新社)

字体大小:

新加坡亿万富翁的总财富在过去一年增加将近三分之一,从2022年的1035亿美元上升到2023年的1358亿美元,增幅为31.2%。

瑞士银行(UBS)星期四(11月30日)发布的《2023年亿万富翁报告》(Billionaire Ambitions Report),披露了这个数据。新加坡的亿万富翁总数,从一年前的34人,增至2023年的41人。

根据这份报告,新加坡2023年的亿万富翁当中,75.6%属于白手起家的富豪,七人在2023年晋升为亿万富翁,2022年的亿万富豪当中有两人今年跌出这个富豪名单。

在亚太区,台湾、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也和新加坡一样,亿万富翁的总财富在过去一年增加接近三分之一。

瑞银指出,印度的亿万富翁财富有所下降,而大中华区(Greater China)的亿万富翁财富增长则比较缓慢。亚太区亿万富翁财富在过去20年的大幅增长之后,创造财富的速度如今已相对较缓慢。

尽管如此,瑞银亚太区财富管理联席主管杨静怡说:“亚太区仍然是全球亿万富翁数量最多、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比率最高的地区。”

杨静怡说:“亚太区亿万富翁人数从2022年的922人增加到2023年的1019人,总财富增长8.1%至3.7万亿美元。这个增长体现在所有市场,包括东南亚、日本和印度。新加坡亿万富翁的财富增加了近三分之一。”

此外,瑞银预计未来几十年的全球财富交接将达到5.2万亿美元,这是最大规模的财富交接之一。她说:“我们与家庭和企业密切合作,协调不同代人的优先事项和利益,以确保继承计划顺利进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