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德新加坡股东高票支持交易 宝德项目除牌在即

宝德新加坡时隔九个月后,再次提出退市要约。(宝德新加坡提供)
宝德新加坡时隔九个月后,再次提出退市要约。(宝德新加坡提供)

字体大小:

宝德新加坡(Boustead Singapore)特别股东大会以超过90%支持票,批准公司收购董事主席兼总裁黄凤飞及子女持有的宝德项目(Boustead Projects)股份的关系人交易议案。经历一波三折后,宝德项目的除牌至此相信已板上钉钉。

有关局内人交易,源于公司今年11月间敲定以每股1.18元,全面收购子公司宝德项目将后者除牌的退市要约,因为黄凤飞是宝德新加坡和宝德项目的控股股东,他和两名子女已承诺把所持宝德项目股权卖给公司。

根据宝德新加坡星期四(12月14日)晚上的披露,星期四下午举行的特大,三项议案分别批准收购黄凤飞和两名子女的宝德项目股权,都取得超过91%支持票。三人分别持有宝德项目约6041万股、185万股和31万股股权,合计持有宝德项目19.97%股权,除了承诺接受退市要约,还答应在截止日期后六个月才收款,而且不收利息。

黄凤飞和两名子女都没参与退市要约决策

宝德新加坡也指出,黄凤飞和两名子女都没有参与退市要约的决策,也没有在特大参与表决。参与表决的独立股东,共持有宝德新加坡约29%股权。宝德新加坡独立董事的独立财务顾问认为,有关的关系人交易是基于一般商业条件,没有损害公司和独立股东的利益。此外,这个退市要约符合股东的利益。独立董事因此一致建议独立股东批准特大的三项议案。

宝德新加坡这次提出的退市要约的每股1.18元收购价,不只比宝德项目停牌前的0.955元最后交易价高出23.6%,更是比宝德新加坡上一轮收购要约的每股0.95元高出24.2%。今年2月6日宣布的要约的收购价原为每股0.90元,后来才上调到0.95元,但仍被独立财务顾问评为“不公平但合理”,因此不符合除牌规定的收购价必须“公平且合理”的要求,而黄凤飞和两名子女一开始便已表明不打算接受那次的要约。

宝德新加坡时隔九个月后,再次提出退市要约。这次,宝德项目的独立财务顾问认为,收购价公平而且合理。

宝德新加坡和宝德项目星期五(15日)联合发通告提醒宝德项目股东,接受退市要约的截止日期是12月27日下午5时30分。另据宝德新加坡星期三的披露,它已掌控宝德项目97.79%股权。

宝德新加坡星期五股价涨1.18%,闭市报0.86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