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股跟随华尔街攀升 海指星期三扬升0.98%

新加坡股市整体交易量回升至9亿2830万股,交易总值增至7亿8800万元。全场上升股多达377只,下跌股210只。(王彦燕摄)
新加坡股市整体交易量回升至9亿2830万股,交易总值增至7亿8800万元。全场上升股多达377只,下跌股210只。(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亚太股市星期三(12月27日)跟随美股脚步普遍上涨,本地股市的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全天涨0.98%或30.78点,闭市报3170.76点,成份股绝大多数上涨。

纽约隔夜股市三大股指星期二(26日)上涨0.42%至0.54%不等,标普500指数攀至接近历史新高。香港股市星期三在长假期结束后回弹1.74%;东京、悉尼和首尔股市也分别上涨1.13%、0.86%和0.42%。

FSMOne.com研究及投资组合管理部助理经理杨慧诗受访时说,亚洲股市星期三上涨,主要是投机活动的推动。随着投资者对美国联邦储备局最早可能在明年3月开始降息变得越来越乐观,他们跟进了华尔街的涨幅。她说:“我们注意到,市场已经消化了明年六次降息的预期,远高于美联储新‘点阵图’暗示的三次降息。”

杨慧诗指出,以恒生指数为代表的香港股市领涨,在中国监管机构表示将“仔细研究”所有利益相关者,对旨在遏制过度上网游戏和消费的规则草案的担忧后,腾讯和网易等中国科技公司的股价出现反弹。这引发了人们对中国对游戏业立场有所软化的猜测。

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随着美联储暗示加息周期结束以及投资者预期该局在新的一年将提前降息,美国纽约隔夜股市进一步上涨,这带动了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亚洲股市的积极情绪。自上午开盘以来,市场情绪全天保持坚挺,并未受到美国股指期货小幅波动的影响。然而,尽管通胀可能正在放缓,但星期三晚上美国制造业数据将出炉之前,市场仍处于试探状态。”

分析:市场虽保持乐观 投资者应留意中东局势发展

瑞富家族办公室(Alpha Rock Group)投资主管黄建锝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市场普遍在享受年底的上涨,并受到交易量清淡的支撑。虽然市场保持乐观,但投资者应留意中东方面的发展,这可能会影响投资情绪。”

新加坡股市整体交易量回升至9亿2830万股,交易总值增至7亿8800万元。全场上升股多达377只,下跌股210只。

30只海指成份股当中,多达26只股价上涨,三只持平,一只下跌。星期三涨幅最大的海指成份股是DFI零售集团,股价大幅回弹5.58%,闭市报2.27美元。泰国酿酒(ThaiBev)涨幅第二大,股价涨3.96%,闭市报0.525元。唯一下跌的成份股是新电信(Singtel),股价跌0.41%至2.42元。

个股消息方面,海庭(Seatrium)星期三早盘结束后宣布,它交付一艘浮式生产储油船(FPSO)给MODEC Offshore Production Systems公司。西非塞内加尔公司买下这艘FPSO,并部署于该国岸外的首个油田。海庭星期三股价闭市报0.115元,涨1.77%。

莎姆达拉(Samudera Shipping)以1260万美元(约1665万新元)的价格收购两艘乙烯气体(ethylene gas)运输船,旨在扩大船队规模,并且进入日益增长的印尼乙烯市场。

莎姆达拉星期三闭市后透露,印度尼西亚子公司是与无关联的公司签署购买这两艘船的协议备忘录。这两艘船分别造于2010年和2009年,它们的账面价值将相等于收购价。公司打算动用内部资金和银行贷款来为这项收购提供融资。莎姆达拉星期三股价持平于0.65元。

本地家具制造商高大(Koda)的外部咨询公司就员工挪用资金事件首阶段审查后认为,管理层发现这起欺诈后,已采取纠正行动。这些纠正后,审查结果没有发现任何重大不合规之处。

高大星期三闭市后透露,咨询公司确认了一些低风险发现并作出建议,管理层已同意并将处理有关问题。集团正在进行第二阶段审查,涉及资讯科技治理、支付系统的风险与合规分析等。高大星期三股价持平于0.23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