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2月私人商业活动和新业务增长加快

根据标普全球(S&P Global)星期二(3月5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经季节性调整后的2月份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PMI)是56.8。(示意图/王彦燕摄)
根据标普全球(S&P Global)星期二(3月5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经季节性调整后的2月份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PMI)是56.8。(示意图/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我国私人商业活动和新业务增长加快,推动了2月份就业人数创纪录的增加,整体的市场情绪保持积极。不过,由于交货时间延长,成本压力加剧,供应吃紧的情况有所恶化,导致产出价格通货膨胀上升至13个月的最高水平。

根据标普全球(S&P Global)星期二(3月5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经季节性调整后的2月份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PMI)是56.8,也是本地私人领域的营商环境连续12个月改善,更是自2022年10月以来取得最快速增长的月份。 今年1月的指数是54.7。

标普全球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调查涵盖制造业、建筑业、批发、零售,以及服务业五大领域。采购经理指数若高于50,意味着经济活动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反映陷入萎缩。

报告说,需求转强拉动商业活动的扩张,促使新业务增长达到九个月来最快的速度,同时也加速商业活动的增加。根据细分部门数据,运输、资讯与通信行业的新销售额和销售活动增长最快。

标普全球市场财智的经济指标副总监潘婧怡说:“2月的采购经理指数显示,我国的私人领域在需求情况改善下保持强劲。此外,就业水平创纪录,加上采购活动重新增长,反映了企业对近期商业活动的扩张充满信心。”

供应商业绩在2月份恶化

不过,在新业务增加和劳动力持续紧张的情况下,供应商的业绩在2月份恶化。与此同时,业者也面对更高的运输费用、原材料和劳工成本上升导致投入价格通胀攀升至12个月来的高位。

为了应付成本上升,本地私企选择将增加的成本转嫁给客户,导致销售价以更快的速度攀升,使得产出价格和投入价格通胀在2月的攀升速度快于个别的平均水平。

潘婧怡认为,成本压力过去三个月有加剧的迹象,造成企业担忧销售成本上升的影响,因此值得留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