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全球贸易和制造业改善中 亚洲经济今年料稳健增长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股票仍获“加磅”评级。本地股市有更多派息股,可提供一些支撑。图为兴建中的新山新马跨境地铁站。(彭博社)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股票仍获“加磅”评级。本地股市有更多派息股,可提供一些支撑。图为兴建中的新山新马跨境地铁站。(彭博社)

字体大小:

全球贸易和制造业正在改善,即使没有中国市场的推动,亚洲经济依然有望取得稳健的增长,这个区域的股市预料会取得适中回报。

大华资产管理日前发布的今年第一季投资策略报告指出,亚洲经济的增长预计在下半年变得更稳健,这取决于中国经济适度以及政策驱动的复苏。

对中国股票评级“减磅”

大华维持中国股票的“减磅”(underweight)评级。尽管中国采取财政刺激措施的力度加大,在房地产领域复苏不可持续的情况下,消费者和企业的情绪疲软,股票短期内的上涨行情可能受限。

去年初,中国重开后的复苏势头迅速消退,令市场感到意外。中国现在没有房地产和基础设施投资等推动力,很难取得增长。“不过,我们认为中国仍拥有强稳的经济和增长前景,但需要时间来减少对房地产业的依赖。”

即使没有中国市场的推动,大华认为新兴和亚洲经济仍会取得稳健的增长。全球贸易和制造业改善,这将为亚洲经济带来更好的扩张机会。美元的上涨势头已经减弱,这将有利于亚洲的表现。

新马股票获“加磅”评级

亚细安市场当中,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股票仍获“加磅”(overweight)评级。本地股市有更多派息股,可提供一些支撑。

固定收益方面,收益率预计继续处在交易区间,可能呈上行趋势。假设利率更长时间保持在高位,收益率曲线未来几个月预计倾斜,逐渐恢复正常水平。

美欧通胀趋缓反映在债券市场

各国央行的加息周期似乎已经结束,但美国经济持续扩张可能减轻央行放宽货币政策的力度。美联储已暗示今年会降息三次,比市场预期的少,但比大华预期的更积极。美国和欧洲通货膨胀缓和的趋势已经大致反映在债券市场上,日本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放慢,可能导致通胀上升。

另一方面,全球经济似乎已经在去年避免了衰退,因此全球经济周期似乎处于持续扩张的后期阶段。从历史上看,大宗商品在经济周期的后期表现良好。去年表现不一的大宗商品,今年的前景可能会好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