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Platforms和SoFi Technologies 业绩出色股价飙涨

Meta Platforms过去一年的业务复苏,部分由中国零售商推动。该集团高管说,这些零售商增加了全球用户的支出。如中国的电商平台Temu和快时尚在线零售商希音(SHEIN),一直都有在脸书和Instagram上投入巨资。(路透社)
Meta Platforms过去一年的业务复苏,部分由中国零售商推动。该集团高管说,这些零售商增加了全球用户的支出。如中国的电商平台Temu和快时尚在线零售商希音(SHEIN),一直都有在脸书和Instagram上投入巨资。(路透社)

字体大小:

每周聚焦两只美股,帮助投资者掌握最新个股动向与市场信息 

Meta Platforms Inc(代码:META)

  • 52周最高:485.96美元
  • 52周最低:167.66美元
  • 最后闭市价:474.99美元(+20.32%)

脸书母公司Meta Platforms在2月1日盘后发布的季度业绩,不仅超出市场分析师预测,集团更是在当天宣布了有史以来第一次股息派发计划,带动Meta Platforms股价在盘后飙高超过15%。

根据Meta Platforms截至去年12月底的第四季业绩报告,在线上广告市场持续复苏的带动下,集团营业额从同比的322亿美元,增长25%至401亿美元。集团的净利则从前年同期的46亿5000万美元,即每股净利1.76美元,增长超过两倍,达到140亿美元,即每股净利5.33美元。

市场分析公司LSEG之前收集到的分析师预测是营业额391亿8000万美元,每股盈利4.96美元。以这两个业绩上下线指标来看,Meta Platforms这个季度的表现相当突出。

业绩报告也显示,Meta Platforms手头上的现金和同等流动资产,已经从同比的407亿美元增至去年底的654亿美元。除了宣布计划回购500亿美元的自家股之外,Meta Platforms宣布将在今年3月26日,派发股东每股0.50美元的股息。

Meta Platforms过去一年的业务复苏,部分由中国零售商推动。集团高管说,这些零售商增加了全球用户的支出。如中国的电商平台Temu和快时尚在线零售商希音(SHEIN),它们一直都在脸书和Instagram上投入巨资。这些来自中国广告商的收入占全年总收入的10%,同比增长了五个百分点。

至于当前季度,Meta Platforms高管们预计,今年第一季营业额会介于345亿美元至370亿美元。市场分析师之前预计这季度的营业额是338亿美元。

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说,集团旗下的人工智能继续进步,绝对有助于提振广告业务。Meta Platforms这方面业务的增长速度,超过了竞争对手谷歌。

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说,集团旗下的人工智能继续进步,绝对有助于提振广告业务。Meta Platforms这方面业务的增长速度,超过了竞争对手谷歌。(路透社)

扎克伯格也说,Meta Platforms将继续投资在人工智能和建设电脑基础设施,以处理更大的工作负载。但这种增长将在员工人数不大幅增加的情况下落实,因为集团仍在进行与去年裁员相关的组织变革。

在Tipranks的29名分析师中,有27名给予Meta Platforms股“买进”评级,两名给予“持守”评级。他们给出的一年期限平均目标价是426.11美元。 

SoFi Technologies(代码:SOFI)

  • 52周最高:11.70美元
  • 52周最低:4.45美元
  • 最后闭市价:7.88美元(+1.94%)

美国金融科技公司SoFi Technologies的股价,于1月29日在极好季度业绩的带动下飙升超过20%,创下该股自去年7月31日以来的最大涨幅。

根据SoFi Technologies当天盘前发布的第四季业绩,在截至去年12月底的三个月里,集团的净营业额从同比的4亿4342万美元,增加到5亿9425万美元。集团的每股盈利则是0.02美元。

在这之前,FactSet收集到的分析师预测营业额是5亿7200万美元,盈亏平衡。在前年同期,SoFi Technologies蒙受每股亏损0.05美元。因此以这两个上下线业绩指标来看,SoFi Technologies业绩确实进步不少。

业绩报告也显示,SoFi Technologies的贷款业务交易量大幅增长。个人贷款、学生贷款和住房贷款发放量同比分别增加了31%、95%和193%。 

至于当前季度,SoFi Technologies预计本财年第一季调整后的净营业额介于5亿5000万美元至5亿6000万美元,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盈利(EBITDA)则会在1亿1000万美元至1亿2000万美元左右。集团的净利预计约1000万至2000万美元。

至于全年表现,集团高管们预计,每股盈利会介于0.07美元至0.08美元,比市场分析师之前预测的0.05美元高。

SoFi Technologies也把今年称为“过渡年”,并认为旗下的技术平台和金融服务部门对调整后净营业额的贡献将同比增加,但是贷款部门收入将同比萎缩。

集团高管说:“基于我们对今年宏观环境的担忧,利率、经济和行业流动性的不确定性,我们对旗下贷款部门的收入采取了保守和务实的态度,并预计它会在很大程度上维持在目前的水平。”

在Tipranks的15名分析师中,只有五名给予SoFi Technologies股“买进”评级,七名给予“持守”评级,三名给予“卖出”评级。他们给出的一年期限平均目标价是9.30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