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 Inc业绩预测摆乌龙 百事公司季度业绩没惊喜

自2019年公开募股以来,Lyft Inc都是在不断用现金来吸引司机,以便与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优步(Uber)竞争。(彭博社)
自2019年公开募股以来,Lyft Inc都是在不断用现金来吸引司机,以便与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优步(Uber)竞争。(彭博社)

字体大小:

每周聚焦两只美股,帮助投资者掌握最新个股动向与市场信息 

Lyft Inc(代码:LYFT)

  • 52周最高:19.42美元
  • 52周最低:7.85美元
  • 最后闭市价:17.91美元(-5.89%)

美国召车平台Lyft Inc在2月13日盘后发布业绩时,误把今年关键盈利增长预测,写成上升500个基点,让投资者与股东万分亢奋,激发Lyft Inc的股价在当天盘后一度飙高67%。

Lyft Inc首席财务官布鲁尔(Erin Brewer)较迟时候在与市场分析师的线上会议上做出澄清,将这个预测修正为上升50个基点,让许多投资者如梦初醒。

许多分析师在各个社交平台发言,认为Lyft Inc的错误导致股价隔夜暴起,很可能会引发监管的审查,会给Lyft Inc原本稳健增长的季度业绩和业绩预测蒙上一层阴影。

有分析师说,Lyft Inc股价飙升,可能包括对冲基金的大量空头回补。根据数据和分析公司Ortex的数据,截至2月12日,Lyft Inc的空头寸头达5亿6000万美元,占它的股票自由流通量超过13%。

尽管如此,Lyft Inc股价在2月14日的正常交易时间,仍升高到过去一年以来的高点。在闭市时,该股总共起了35.12%,报16.39美元。毕竟该公司在2023年的总开支削减了12%,让公司调整后的每股盈利超出市场分析师的普遍预测。

根据Lyft Inc截至去年12月底的第四季业绩报告,营业额同比增长4%至12亿2000万美元。集团净亏损2630万美元,每股亏损0.07美元,比前年同期的5亿零881万美元亏损额,每股亏损1.61美元缩窄了许多。在计入特殊项目后,调整后的每股盈利是0.18美元。而分析公司LSEG之前收集到的分析师平均预测是营业额12亿2000万美元,每股盈利0.08美元。

其实自2019年公开募股以来,Lyft Inc都在不断用现金来吸引司机,以便与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优步(Uber)竞争。就算Lyft Inc的股价在错误盈利预测后出现上涨,该股股价仍较上市价低了超过80%。

虽然Lyft Inc到目前为止尚未获得盈利,但亏损确实一直在缩减。竞争对手优步最近公布了上市后的首个全年盈利,市场投资者对这个行业的前景感到鼓舞,因此间接给了Lyft Inc股价一定的支持。

百事公司的集团营业额同比下跌不到1%至278亿5000万美元。这是该集团自2020年以来,季度营业额首次出现同比下降的情况。(法新社)

百事公司(PepsiCo Inc)(代码:PEP)

  • 52周最高:196.88美元
  • 52周最低:155.83美元
  • 最后闭市价:166.32美元(-0.92%)

由于北美市场对食品和饮料的需求减弱,饮料与零食巨头百事公司在2月9日盘前公布的季度业绩没有惊喜,让公司股价在当天因没有带动因素而于收盘时下跌了3.5%。

首席执行官拉瓜塔(Ramon Laguarta)说,美国消费者的行为已经从在家吃喝,转向从便利店购买更多零食和佳得乐(Gatorade)饮料。尽管销售情况普遍放缓,拉瓜塔对消费者的整体状况仍表示乐观。他的理由是失业率偏低、市场利率有望在夏季调低,以及工资上涨速度相信会快过通胀。

根据百事公司截至去年12月底的第四季度业绩报告,集团营业额同比下跌不到1%至278亿5000万美元。这是百事公司自2020年以来,季度营业额首次出现同比下降的情况。

集团取得净利13亿美元,每股净利0.94美元,比前年同期的5亿1800万美元,每股净利0.37美元高。如果不计特殊项目,集团的调整后每股盈利是1.78美元。而市场分析公司LSEG之前收集到的分析师预测是营业额284亿美元,每股盈利1.72美元。

业绩报告显示,百事公司北美桂格食品(Quaker Foods)部门的销量下降8%。集团主动召回格兰诺拉麦片棒和谷物麦片,打击了这个季度的销售数字,而且这个类别的产品本身的销售增长趋向疲弱。(注:桂格食品部分产品如诺拉麦片棒和谷物麦片,有可能被沙门氏菌污染,因此被集团主动召回。)

菲多利(Frito-Lay)在北美的销量下降2%,这包括了Cheetos和Doritos等品牌的零食。

至于2024财年,百事公司高管们预计,集团有机营业额将增长至少4%,核心固定汇率每股盈利则相信能够争取到至少8%的增长率。但百事公司高管们曾在去年预测,今年全年有机营业额增长率会在4%至6%区域的高端。当时他们认为,核心固定汇率每股盈利增长将达到高个位数。

目前在Tipranks的15名分析师中,有八名给予百事公司股“买进”评级,七名给予“持守”评级。他们给出的一年期限平均目标价是189.73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