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睿睿:欧洲,何为左何为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了表现自己尚有良知,踩新上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如今成为欧洲各大媒体、新闻人及主流政界的一种时尚。比如,最新一期的《明镜》周刊,就以漫画家罗德里格斯的漫画作为封面:特朗普一手高举屠刀,一手提着象征美国精神的自由女神的首级。


其实早在去年11月大选结果揭晓后,《明镜》周刊就立刻以一个抽象化了的特朗普的人头,正在张嘴打算吞噬地球的漫画为封面,配以“世界末日”的题词。


可如果说他们真的对“特朗普现象”感到不安的话,又不见他们反思:这样一个似乎处处不符“普世价值”,似乎合该是“过街老鼠”般的特朗普,怎么会不仅没有人人喊打,而且还被选上总统宝座?或者,究竟是什么样的民情民意,支持了这么一个打败了无论从任何方面看,都更符合“民主价值观”的希拉莉的人当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