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要有底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手机和网络的普及,短视频大有霸屏之势。赚钱容易又没有年龄和学历限制的网络主播,成了很多人的工作首选,上至耄耋老者,小到懵懂少年,人人争当网红。

人们常说,做人要有底线。网红的粉丝众多,一言一行影响甚广,更应该守住道德底线,不断提升个人修养,每日三省其身亦不为过。然而,在金钱、利益、声望、荣誉等面前,总有一些网红为了吸眼球、搏流量,毫无顾忌,不择手段。有人不懂入乡随俗,我行我素,有的人明知故犯、哗众取宠,甚至有人挑战宗教禁忌。这些害群之马不仅无法守住自己的道德底线,甚至一再突破下限,所作所为,令人瞠目。

前些日子,一名台湾网红在印度尼西亚“火”了一把。该网红与友人不顾印尼政府要求,进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的禁令,自作聪明地在友人脸上画了一个口罩,混进了超市。目前,两人已被印尼当局扣押,等待处理。通过流出的视频片段可以清楚看到,两人对自己的行为不以为耻,反而沾沾自喜。冠病疫情持续肆虐,许多国家为应对疫情而焦头烂额,更有难以计数的民众病故。这两人拿这么严肃的问题来开玩笑,难怪会引起众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