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牛车水美食街改造建议

原来的牛车水美食街因为冠病疫情已经空置大约一年多了,至今未见重新启动。(档案照)
原来的牛车水美食街因为冠病疫情已经空置大约一年多了,至今未见重新启动。(档案照)

字体大小:

牛车水是本地农历新年期间,许多人必到的地方。如何在春节后继续保持牛车水的吸引力,是新加坡旅游促进局必须探讨的。我建议将原来的牛车水美食街地段,改造成一个“移动广场”,或许可以起到重新吸引人潮的效果。

原来的牛车水美食街,地处牛车水中心地带,因为冠病疫情已经空置大约一年多了,至今未见重新启动,或有任何新的发展计划。

我建议将这条街道划分成前、中、后三个部分,以一个“移动广场”的概念,吸引公众和游客前来,重新带动牛车水的活力。

首先,这个地方最前面的部分,可以让本地主要的啤酒与饮料公司,轮流租用场地售卖啤酒和饮料,同时开辟一个歇脚处,配合一些音乐营造氛围。

其次,中间的部分,可以设立一个小型移动舞台,邀请本地各表演团体,特别是各种族的艺术、音乐和戏剧表演者,轮流呈现节目,进一步推动本地艺术普及化,也使牛车水增添文化特色。

最后,后面部分,可以配合不同的节日、主题,开设一个互动展览区,展出节日相关的互动信息、各类工艺品、相关的美食等,促进大家对各节日的认识。

以上所有的建议,都强调“轮流”制度,使牛车水这个中心地段,成为名副其实的“文化移动广场”,一年到头都有不同的活动,不乏看头,应该会有助于带动牛车水的活力,不断吸引更多人潮前来,也打响牛车水在国际的知名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