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复

交流站:HIP有一年维修缺陷责任期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7月1日刊登的黄德福读者投函《家居改进计划设备质量差》:

家居改进计划(Home Improvement Programme,简称HIP)为居民改进组屋内部,以及解决较老旧组屋的一些常见维修问题。出于公共卫生、安全或技术原因,组屋有必要展开基本改善工程,政府会为新加坡公民家庭提供全额资助。这包括更换铸铁污水管和废水管、修补剥落的混凝土,以及以新式晾衣架取代现有的晾衣杆插孔。选择性改进配套包括翻新厕所,以及更换大门、铁门和垃圾槽,居民只须为得到高额津贴的所选项目支付费用。

HIP项目所使用的材料和配件,都经过建屋发展局的挑选和筛查,以确保它们符合业界标准。建屋局也聘请顾问,监督承包商每日的施工情况,并检查工程是否按时间表及指定要求进行。竣工后,我们会与组屋屋主一起检查已完成的工程,以确保一切妥当,然后才把单位交还给屋主。

在建屋局组屋进行的HIP改善工程,均有为期一年的维修缺陷责任期(Defects Liability Period),从该组屋区的HIP完成之日起生效。就黄先生的情况而言,他所在组屋的HIP工程已于2017年12月1日,也就是五年多前完成。在黄先生最近的反馈之前,我们并没有收到他或同一组屋区其他居民对HIP配件的反馈。

我们已联系黄先生,处理他所提出的问题。

建屋发展局处长(翻新工程管理)潘在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