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视角

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新加坡警察部队去年9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接到的诈骗和网络罪案通报多达2万4525起,比2022年同期增加了69.4%。在网上诈骗的受害者当中,有50.8%属于20岁至39岁这个年龄层,超过一半的受害者是青年和中年人。

年轻人经常接触网络和社交媒体,同时也逐渐建立起自己的经济能力和购买力,加上购买欲强,经常网购,因而成为诈骗团伙锁定的主要目标。正如学生来函中提到的,这个年龄段的人因自视过高,不太愿意与他人沟通和商量,就贸然在网上交易,吃亏上当后,有些还碍于面子不愿意举报。

另一个原因,是这个年龄层的人,一般在社媒上的曝光率较高,经常喜欢在社媒分享自己的生活细节,因此容易让诈骗团伙对他们的背景了如指掌,容易成为锁定的目标,因此必须加倍谨慎。

网络科技时代,的确充满许多机会,可同时也布满陷阱,危机处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