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医疗服务是关系到国民福祉的重要一环,对于即将步入超老龄化社会的新加坡更是如此。除了医生之外,护理人员更是整个医疗体系的关键组成部分,确保医院和诊所能顺利运作。在分秒必争的紧急抢救过程中,护士精确地传递医疗器材,和医生的精湛医术,缺一不可。

从沙斯到冠病疫情,我们看到在长期的医疗战斗过程中,肩负重要职责的护理人员面对着重大压力。他们除了得在职场上面对病患和家属的要求,在疫情发生时又要面对社会大众的眼光,回到家里也有自己的父母和孩子要照顾,确实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压力。成为护士的一项必备条件,就是要有极大的爱心和耐心。

卫生部早前宣布,将在今年9月推出一项名为ANGEL的护士长期挽留计划,公立医疗机构的所有新聘和在职护士,在接下来20年的职业生涯中,可获得高达10万元的奖金。虽然薪金不是挽留医护人员的唯一诱因,但这项计划,确实展现了国家对护士的重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