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玛丽娜·阿都·纳西尔,V·阿里安蒂:模仿圣战极端主义的基督教极右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新加坡内部安全局援引《内部安全法令》,逮捕了最年轻的被拘留者。根据内安局,这名信仰基督新教的16岁中四印族学生,为使用开山刀向本地两座回教堂的信徒发动恐怖袭击,做了详尽的策划和准备工作。

尽管存在意识形态上的差异,但这种手段其实并不新鲜,它也为印度尼西亚的伊斯兰武装分子所使用。因此,其他东南亚国家针对伊斯兰武装分子所采取的缓解措施,也同样适用于极右翼武装分子。

模仿西方恐怖分子这名新加坡少年自我激进化,对新西兰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又称基督城)恐怖袭击案枪手、白人至上主义极端分子塔兰特更是着迷。他观看了塔兰特对新西兰两座回教堂展开恐袭的直播视频,随后还阅读了其宣言。受塔兰特的影响,他计划于2020年3月15日,即新西兰恐袭事件两周年纪念日当天,在新加坡发动类似的袭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