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话题

谭浩俊:影视业面临AI技术革命新考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上影集团近日主办的SHO未来·海上论坛上,上影集团负责人王健儿指出,上影作为全产业链老牌国有企业,新的形势下要加快改革创新。上影十四五期间提出了精品内容、数码化开发、数码化转型三大战略。

数码电影取代胶片电影,数码拷贝、数码摄影机代替胶片摄影机,曾让电影业经历过一次技术革命洗礼,也让电影业制作效率大大提升、制作效果大大增强,但对演艺人员的影响不是太大,甚至可以让一些演技稍差的演艺人员能通过视觉效果得到弥补。如今人工智能(AI)带来的恐怕不只是某些方面的改善,而是全方位的革命。特别是演艺人员,可能会受到十分严峻的考验。

事实也是,AI时代的到来,很多真人做不了的事,AI能做;真人不敢做的动作,AI也能做;真人演绎不了的场景,AI都能做。于是,真人如何才能不被AI“赶”走,至少保留不被AI替代的技能和地位,对演艺人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也是须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