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脉搏

章良我:优雅公厕更能彰显伊甸园美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项名为“厕所工程”的调查最近出炉,结果有近七成的受访民众认为:本地食肆公厕与三年前相比,如果不是一样的脏就是更加脏。早报图表显示的新加坡地图,以浓重的色块代表所在地公厕的肮脏程度(从相对干净到非常肮脏,颜色由亮色逐步变深暗),除了滨海南、欧南、文礼等个别地区外,整个岛国几乎沦陷,食肆公厕卫生状况堪忧。

这项由新加坡管理大学170名在籍本科生参与的调查,是继2016年和2020年之后的第三次。最近这两次调查间隔,正好横跨了百年一遇的大传染病疫情。全体新加坡居民群策群力,上至政府团队,下到家庭个人,积极关注个人卫生,重新学习正确的洗手方式,勤洗手、多洗手,最后在新开发的疫苗科技加持下,打胜了一场全民冠病遭遇战。

通过这场与大病毒的战争洗礼,新加坡人更有理由期待居住环境进一步改善,个人卫生习惯亦会进一步变好。一个有9411名民众参与的调查结论却令人大失所望:与日常饮食息息相关的食肆公厕的卫生状况,不是跟疫情发生前一样差、就是更差。这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