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空间

王乙康:青年人——东西方的桥梁,历史的转捩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理工大学在10月11日举行毕业典礼后,毕业生纷纷拍照留念。(档案照片)
新加坡理工大学在10月11日举行毕业典礼后,毕业生纷纷拍照留念。(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中论坛的主题把青年人形容为连接东西方的桥梁。同样重要的是;青年人本身代表着现在与未来的转折点。我相信,青年人是可以扮演好这个特殊角色的,因为他们生性就是勇于尝试突破极限、挑战社会。作为青年,他们的雄心壮志总是比天高,无远弗届,让我们这些年纪比较大的人觉得他们不切实际。但正是因为这个特质,让他们得以为社会找到新的平衡点。

今天的议题是个重要的议题,我也可以缅怀一下我自己的青春。

关于时下的青年,无论在中国或新加坡,大家都在归纳他们的时代特点。

青年人是“数码原住民”,无论生活在哪一个国家或城市,在线上能通达四方,刷一刷就能知道天下事。因此,他们关心的课题更广泛,也跨越了国界——包括心理健康、气候变化、贫富悬殊以及社会公义之类的课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