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视角

何伟山:新加坡华乐教育发展任重道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1月26日,新加坡华乐团以三首以龙为主题的作品庆祝龙年。(新加坡华乐团提供)
1月26日,新加坡华乐团以三首以龙为主题的作品庆祝龙年。(新加坡华乐团提供)

字体大小:

拜读林德义在交流站《争取挽回几代华乐音符薪火》(1月12日《联合早报·交流站》)一文,深切感受到新加坡华乐教育发展生态须要与时俱进,全面推进。


新加坡的华乐篇章越奏越响,华乐团、华乐总会和各院校的华乐人在舞台上越奏越勇。后疫情复办的新加坡青年节艺术展演每年如期举行。在教育部艺术教育处(艺教处)的努力和推动下,每年维持一个多月的展演,汇聚几万名学生,多支来自小学到初级学院的华乐团、古筝团、铜乐队、弦乐团、合唱团以及马来和印度民族乐器表演项目,在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维多利亚音乐厅及新加坡艺术学院音乐厅等专业舞台施展才艺。

新加坡青年节是很多学生成长记忆的一部分。只要在学校参加任何一项艺术活动,艺术展演都是学生的必经之路。青年节展演是艺术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环,不但能培养学生对美的鉴赏能力和创造美的能力,还能促进智力等多方面的发展,尤其是促进创作才能的形成。除了教授青少年特定的艺术技巧,艺术也为青少年灌输坚持不懈、负责任、创造力和协作的精神。时至今日,青年节展演活动仍是学校亮点项目之一,平均每年有超过5万名学生参与评比和演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