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萌:年轻人真的对5C无感了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榜鹅新镇的组屋和公寓交错而建,新一代居民对生活水平的追求,只会越来越高。(视频截图)
榜鹅新镇的组屋和公寓交错而建,新一代居民对生活水平的追求,只会越来越高。(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随着环保和纯朴风潮席卷各地,更多年轻人出外带环保袋、自备餐具、做义工、创业、当小贩,甚至参与街头艺术表演,都给人一种感觉:年轻人更追求平等和理想,似乎不那么在乎物质生活了。

但如果仔细观察,二三十年前新加坡人熟悉的“5C”——现金(cash)、汽车(car)、信用卡(credit card)、私人公寓(condominium)和乡村俱乐部会员证(country club membership),真的离现在的年轻一代很远了吗?

“信用卡”以新面貌出现虽然我手上没有具体的研究数据,但信手捻来的例子比比皆是。就拿现金来说吧,如果Cash is King已经不那么重要了,那为什么各所大学定期发布毕业生就业报告时,都要突出毕业生的起薪,以及起薪的增幅呢?在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当中,也有更多人在讨论如何尽早为退休做准备,因此一些银行针对这些群体,设计各种存款计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