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薇秀:听孩子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个周末到朋友家吃晚餐,她三年级的儿子跟我说他不喜欢上学,活泼健谈的他埋怨休息时间不能与朋友一起玩,因为被安排跟自己不认识的同学同桌,上课时不准说话,休息吃饭时也禁止聊天,整天都没机会跟好友讲话,甚至连体育课也不能近距离的互动,上学已没有乐趣。

听了小学生的诉苦,我也想抗议。疫情对成年人的作息同样带来巨大影响。我自己在这段期间不断地做心理调整,保护自己的精神状态,仍有郁闷悲观的时候,更别说是孩子们。他们懂得怎么应付情绪吗?他们有倾诉的对象吗?

因竞争忽略心理健康不久前,立化中学命案引起许多人对孩子们精神状态的关注。我们都知道这很重要,但除了传播信息,提高意识之外,我们真正了解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吗?我们给他们机会说话了吗?每一天都可能有变化,我们有及时跟进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