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薇秀:一笑不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3月底在社交媒体上看到威尔史密斯在奥斯卡颁奖典礼打克里斯洛克耳光的画面,他回到台下,喊了一句:“别用你的脏嘴提我太太的名字。”我难以置信,怀疑他们在演戏吗?后来才知道因为史密斯的妻子Jada患脱发症,洛克在台上称Jada的光头造型很像《英勇女军》角色,期待她演续集,这番话并没有在话稿里,玩笑开得有些过分了。

我当时的第一个反应是史密斯会不会被告蓄意伤人?毕竟镜头拍到他的时候,他还在台下哈哈大笑,怎么突然上台打人?颁奖典礼还在进行,我和一个朋友开始讨论,他说洛克应该不会起诉史密斯,因为黑人文化习惯选择私下解决,事发后果然洛克没有起诉史密斯的意愿。

世人议论纷纷,大致分两派。一派认为洛克的嘲笑太过分,史密斯守护家人没错,是真男人的表现。另一派认为,洛克只是开个玩笑,虽然可能言语不当,但身为名人的史密斯应该做好承受被辱骂批评的准备,使用暴力是错误的示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