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她的桃花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郑重友情忠告:剧透恐惧病患者千万慎入,此文将令尚未看“Tar”的你们全盘崩溃!

其他细节暂时就不说了,先讲最后那五分钟。誉满乐坛的女指挥家被丑闻所困,西方一流演奏厅站不住脚,只好移船就磡委屈求全,场景由繁花似锦的柏林纽约,一跳跳到天昏地暗的菲律宾(据说在泰国拍摄,尚待考证),许多观众一时之间不能适应。有个天真的法国朋友坐在戏院如堕五里雾,几乎以为放映员放错片段,资深香港影评人则拒绝接受编导潜伏的种族歧视,手起笔落控诉第三世界沦为避风塘的安排。见过大风大浪的我,当然比较淡定,很理解私下滥权之外还当众动武的艺术家名誉扫地,潜逃远走他乡实在是没有选择的选择,如果换了我在欧美惹上“MeToo”官司,也必定马上飞往东南亚哩。

唯一想不通的,是为什么制作组不考虑拉队到香港拍外景。除了环肥燕瘦任君挑选的金鱼缸骨场可能较为逊色,菲律宾有的香港哪一样没有,编导总不会野蛮到单为女主角闯入按摩中心目睹“五号”美女而疯狂呕吐的剧情,果断取菲而弃港吧?设计她光顾茶餐厅,吃火腩豆腐饭之际瞥见大电视正在播放《中年好声音》第五集,那个刺激的数目字不也一样令她想起未竟全功的马勒交响曲,而且呕吐更大快人心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