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子:“眼馋”新加坡演唱会经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流行音乐歌手泰勒丝等东西方歌手在疫情后复出开演唱会时,都把舞台聚光灯投向新加坡。(路透社)
美国流行音乐歌手泰勒丝等东西方歌手在疫情后复出开演唱会时,都把舞台聚光灯投向新加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新加坡、马来西亚、澳门、香港都有媒体着墨演唱会经济的报道,疫情过后各地重开边境,迎来演出行业的复苏。今年开始业界发现,这不是复苏,而是在规模、场次、票房成绩等诸多方面都远超疫情前的行业大井喷。如今想看一场演唱会,票价更高,抢票更难。

世界经济明明不景气,为何大家越来越爱看演出?有个朋友的观点很有趣:当这一代年轻人不再沉迷买房买车,演唱会即完美接盘,成了热门。毕竟买一栋房子的钱,可以看好多次演唱会,恰好契合了Z世代、00后“及时行乐”的人生哲学。

曼谷游兼看秀,后势可期新加坡主办演唱会的优势可持续数年,主要分硬体和软体。硬体方面,新加坡有5万座位的国家体育场,并有完善的旅游配套设施,让国际游客自入境起,就能体验非常舒服的交通、住宿、购物等。软体方面,宽松的审查、友好的签证政策与安全的环境都是数一数二的。尤其是软体方面,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中国的审查相对严格,演出前夕常传出当局干预;日本和台湾繁琐的签证手续则让游客望而却步,看一个演出而已,还要提交银行流水和财产证明;另外,安全性方面,新加坡更是闻名遐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