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串篇

张佳:生活感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和女儿一起去欧洲游玩,我们的行程是法国—西班牙—葡萄牙。从法国飞西班牙,我们提前一天预订了去机场的出租车。第二天早上我们早早就到了说好的地点等出租车,可是预约的时间到了,出租车却迟迟没有出现。6月底正值欧洲的旅游旺季,不预订车,根本搭不到车。我们心急如焚,头上已渗满了汗水,说不清楚是因为热还是急,直到比预订时间晚了30多分钟,我们预订的出租车终于出现。

司机是一个法国黑人,个子不高,完全没有任何迟到的歉意,只见他不慌不忙地把我们的行李放入车后厢,又慢条斯理地调整一下车厢前排座位给同行的西班牙大个子同学,才慢悠悠地把车开往机场的路上。沿途几乎没有其他车辆,交通状况也不错,一上车我们就赶快把安全带扣好,以为司机会提高车速去弥补迟到所耽误的时间,我们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等待一个加速的行程。

十几分钟过去了,车里一直播放着轻松慵懒的乡村爵士乐歌曲,司机从容不迫地开着车,全无加速的意思。他整个人完全沉浸在优美的音乐中,灵魂在音乐中漫步,好像完全不记得车厢里还有我们的存在。司机不懂英语,急也没有用,我们只能收起急迫赶路的心情,随着车里的音乐放松紧绷的神经和身体,让心情与司机同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