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一方

郑海娇:做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梦也可以是个黑客,入侵并窃取了宝贵的深度休息。(图 / pixabay)
作者认为,梦也可以是个黑客,入侵并窃取了宝贵的深度休息。(图 / pixabay)

字体大小:

有梦,总比无梦好。至少有那么一次,逃离了失眠的魔爪。比较科学地说,至少我的大脑细胞,在快速动眼睡眠期间,夺回了主权,快活肆意地留下记忆。然则,梦也可以是个黑客,入侵并窃取了宝贵的深度休息。

几天前的梦里,我身处一所中学的礼堂,除了舞台和两侧的大幕,就空无一物。四周空荡得只剩冷气机的呼吸来回流淌。礼堂的中央摆放了一张特大的长桌子,因着学院正进行庞大的扩建工程,我就移到这里工作。不久,注册主任走了过来跟我讨论下学期新课程的内容。

勿论梦境可否溯源到人本身的内心向往,我当天确实跟这位同事聊了好一阵有关AI的最新Sora科技,元宇宙的体验等话题。我还天真地说,倘若实体课室的空间可无限扩大该有多好。怎料,到了夜晚所有白天谈话中提及的意象,鲜活具体地,孵出一个梦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