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theatre诙谐音乐剧 笑看现代爱情众生相

现代人的婚恋观将在这部作品中得到剖析。(取自剧场官方网站)
现代人的婚恋观将在这部作品中得到剖析。(取自剧场官方网站)

字体大小:

在外百老汇“长寿”音乐剧中名列第二的《我爱你,你太完美了。所以,还是改变一下吧》被本地剧团Sing'theatre搬上舞台,并加入本地风情。正如制作人纳塔莉·里贝特说的,这不仅仅是一场爱情秀,更是一场生活秀。

本地剧团Sing'theatre带着诙谐的音乐剧开启今年的演出季,名为《我爱你,你太完美了。所以,还是改变一下吧》(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的英语音乐剧,带观众像透过万花筒一般,观察现代爱情:从第一次约会到步入婚姻,从养儿养女到相携步入人生暮年,“爱”都是一个绕不过的话题。

“这就是我的生活!”

这部音乐喜剧为美国剧作家乔·迪皮特罗(Joe DiPietro)和美国作曲家吉米·罗伯茨(Jimmy Roberts)的原创,它在外百老汇(Off-Broadway)的“长寿”音乐剧中名列第二位,从1996年首次公演至今,已被翻译超过15种不同的语言,包括华语和法语等。Sing'theatre的版本将带有些许本地风情,主创相信这部富有洞察力又极其搞笑的音乐剧会让观众忍不住大喊:“这就是我的生活!”毕竟,这出戏的标语是:“一切你曾偷偷想过,对于约会、浪漫、结婚、爱人、先生/太太和他们的亲戚,那些你羞于承认的念头。”

永远当伴娘,新娘总也轮不到你来当?生了孩子会妨碍浪漫的二人世界吗?不是娇俏辣妹或性感帅哥就得不到青睐?你的感情只能在看言情电影时偷哭宣泄……主创们向观众提出这些琐碎问题,只要你的思维也曾在其中任何一个问题上打过转,你就应该来看看这部剧。

“我们一生中大部分时间都在寻找完美的爱情,但我们一旦认为找到了,我们就会花更多的时间想要改变所爱的人。”制作人纳塔莉·里贝特(Nathalie Ribette)说:“一年夏天我在爱丁堡看了这个剧目,便坚信新加坡观众也须要体验这部宝藏音乐剧!这不仅仅是一场爱情秀,更是一场生活秀!无论你是16岁还是60岁,你都会在这部音乐剧中或会心一笑或涌上泪意。”

王贤惠(上排顺时针起)、曹崇敬、陈诗琪、丽贝卡带观众一览爱情中的喜怒哀乐众生相。(主办单位提供照片)

该剧卡司包括:王贤惠(Andrew Marko)、曹崇敬(Benjamin Chow)、丽贝卡(Rebekah Sangeetha Dorai)、陈诗琪(Misha Paule Tan),前三位都是本地戏剧舞台,尤其是音乐剧和喜剧中的熟面孔和优秀演员,新人演员陈诗琪则将献出音乐剧专业舞台上的首秀。

堪称新一代谐星的性格演员王贤惠,相当喜欢这部剧的原因是自己可以在整个节目中扮演很多角色,他受访时说:“每个场景都讲述一个不同的人的故事,作为一名演员,我很开心能在整部剧中扮演这么多不同的角色。从小孩演到老人,我玩得很开心,这部剧真的调动了我作为表演者的所有技能。”

多数场景相对独立

这部英语音乐剧是由许多关于恋爱与情感关系的场景组合而成的,除了少数场景外,其余大多数场景间都相对独立,其先后顺序是依循着一般人生阶段推进的,符合大多数人的情感历程。本剧有相当繁多的角色,但演员很少——最初在外百老汇的演出只有四个演员,本地版也遵循了这个惯例,这相当考验演员在角色、情景、心境转换上的功力。

说到为该剧做的准备,王贤惠幽默地说:“就是努力犯傻!这部剧很诙谐,有创意,有活力。所以我只是每天练习搞笑,我相信我为这个角色做好了比充分还更充分的准备!”

毕竟是一部明晃晃地以爱情为主打的作品,王贤惠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情观点,他认为在适当情况下,某些感情关系可以带来美妙的回报。“我觉得任何人都不须要真正处于浪漫关系中,才能作为或体现个体存在。但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我认为在内心深处做一个无可救药的浪漫主义者总是好的,恋爱少不了会带来美妙的感觉。”

向观众推荐这部作品时,王贤惠说:“它会让你从头到脚都笑起来!这是一个如此有趣的作品,每个人都能产生共鸣,无论你是疯狂地恋爱着,还是对爱情绝望,都可以与舞台上的一切产生共鸣,忘情欢笑。”

“这部剧作从很多层面上呼应了现代新加坡生活,这个由优秀本地演员们主演的搞笑音乐剧,将时时刻刻都牵动着观众的情绪,让人投入到无法自拔!”导演TJ泰勒(TJ Taylor)说。

《我爱你,你太完美了。所以,还是改变一下吧》

4月19日至30日

下午3时、4时,或晚上7时、8时

法国语文学院剧场 (Alliance Francaise Theatre)

票价:50元至70元

购票:singtheatre.com/activity/i-love-you-youre-perfect-now-change-singtheatr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