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技与芭蕾交融 新版《天鹅湖》海外首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天鹅湖》杂技芭蕾剧,结合曼妙典雅的芭蕾舞和高难度杂技为一体。(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提供)
新《天鹅湖》杂技芭蕾剧,结合曼妙典雅的芭蕾舞和高难度杂技为一体。(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提供)

字体大小:

将炫目杂技与典雅芭蕾曼妙互融,《天鹅湖》新版杂技芭蕾剧降临东西方文化交汇的狮城,在滨海艺术中心展开海外首演。

本剧由中国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呈献,以西方经典芭蕾舞剧故事《天鹅湖》为原型,讲述东方公主遭受黑鹰王诅咒,变成白天鹅,遥在西方的王子远渡重洋营救公主,最终击退黑鹰王,与公主在天鹅湖畔相伴永远。剧目以唐长安、古埃及、古印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风情为脉络,生动再现了中国杂技与西方芭蕾的交融,也刻画出邪不胜正的至简道理。

多国巡演 获奖无数《天鹅湖》杂技芭蕾剧首创于2004年,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巡演并获奖无数,包括摩纳哥金小丑奖、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以及中国全军文艺汇演优秀剧目奖。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2019年成立后,也创排新版《天鹅湖》,其中蕴含32个杂技经典技巧,将中国国粹与芭蕾舞剧结合,甚至加入魔术元素。在剧情和布景上,也新添“丝绸之路”“大唐长安”等中国元素,展现长安城恢弘大气的文化底蕴,以及独特的城市魅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