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创作到生活 李邪随心嬉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邪集编、导、教和演于一身,自称“打散工”,或是自由身。(龙国雄摄)
李邪集编、导、教和演于一身,自称“打散工”,或是自由身。(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李邪自称是随缘的人,从未谋划接下来要走的路。集编、导、教和演于一身、获奖甚多的她,从课题鲜明的剧作转至观照内心的演出,与曾经深恶痛绝的梅式训练法成了“不可分割的剧场伴侣”,并发展出一套弹性表演理论,多年来以不同形式的创作参与社会。

“他应该和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结个婚。”


李邪如此评价俄国戏剧家梅耶荷德(Vsevolod Meyerhold),也就是“生物机械论”演员训练体系的开山始祖。

再说李邪,可能有人更熟悉的是DJ林宝宝,她以幽婉嗓音传送令人莞尔的段子,为听众的日常加点料。从播音人变为剧场人,宝宝换上侠气皮囊“李邪”,参与一部部剧作如《阴道独白》《老处女》《绿帽王》和《大歹纪》,还有图文书《留下你的死人头》,各种挑衅常规的辛辣作品,使人难忘而往往津津乐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