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艺剧坊《焚香缘续紫钗情》两种不同情爱待观众发掘

苏小惠(左起)、陈绿漪、黄伟坤、陈泠孜将在《焚香缘续紫钗情》中担任要角。(主办单位提供)
苏小惠(左起)、陈绿漪、黄伟坤、陈泠孜将在《焚香缘续紫钗情》中担任要角。(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睽违实体舞台三年,本地剧团新艺剧坊即将呈献大型演出《焚香缘续紫钗情》,今年恰逢也是新艺剧坊艺术总监朱敬芬从艺70年和新艺剧坊15周年庆,剧团将不惜功本,倾情演出。

《焚香缘续紫钗情》是两个中篇剧,《焚香记》和《紫钗记》的浓缩版。剧中,两个烟花女子对爱情执着追求,两个男主人公对天盟誓:此情此爱永不变,奈何有人把海誓山盟当等闲,寡情寡意背信义;有人却吞钗拒婚,誓死不从。两段故事,两种不同的命运和情爱等待观众发掘赏析。

今年也是中国粤剧艺术家红线女逝世10周年,新艺剧坊特别以红线女的经典《焚香记》之《打神》拉开序幕,也是向红线女致敬。《紫钗记》则是朱敬芬戏曲舞台70年生涯内演出过无数次的剧目,此次剧目上半场是《焚香记》的精彩选段《打神》《行路》和《情探》,下半场则是《紫钗记》的《灯街拾翠》《阳关折柳》《剑合钗圆》和《据理争夫》。

此次演出,新艺剧坊也将和多位海外及本地演员合作,给戏迷和支持者们呈献上佳演出。中国国家一级演员黄伟坤将饰演《紫钗记》的李益,苏小惠饰演《焚香记》的王魁,本地资深演员朱振邦和梁锦辉分别饰演《紫钗记》的卢太尉和黄衫客,武指徐啸天也将和他的徐家班在《焚香记》饰演判官和小鬼。新艺剧坊方面,则由陈泠孜和陈绿漪两名当家花旦带领团内演员倾巢演出。

《焚香缘续紫钗情》11月5日(星期日)下午2时30分,在国家图书馆戏剧中心剧院上演,票价为70、50、30及15元,另设贵宾券。购票和更多详情,可拨打8316676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