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日历 在趣味中过日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出版的“明想正念日历”既是桌上日历,也是一本插画集。(品牌与Pinkoi提供)
台湾出版的“明想正念日历”既是桌上日历,也是一本插画集。(品牌与Pinkoi提供)

字体大小:

来到数码时代,实体日历不但没有被时代淘汰,更在设计师的创意巧思下,变出好玩花样,成为滋润心灵的文创品。记者搜罗15款新颖日历,让你在翻阅日子时,学弹一首曲子,欣赏一阕诗词,自我调节正念;或是用活字印刷、乐高等,打印堆砌自己的日历,把日子过得饶有趣味。

今时今日,年月日都能轻易在电脑、手机、智能腕表上查到,人们对实体日历依然有需求。现今的日历在设计和创意上落足巧思,满满玩味和互动趣味,刺激数码世代的购买欲。为响应可持续发展,有人喜欢年年都能使用的“万年历”(perpertual calendar),但传统老式日历的簇拥者也大有人在。


在这个时代,人们为什么还需要日历?细想,或许是日历让人留恋岁月,珍惜时光,撕去一页过一日,期盼着重要日子的到来;同时感怀光阴如梭,提醒、督促自己不能让日子白白地流逝,活在当下是必要,放眼未来亦重要,让梦想和目标在撕掉一页页日历后渐渐显现成形。

进入2024年,笔者网罗市面上设计新颖独特,美观吸睛,言之有物的日历,供读者参考。2024年新日历现在买,会不会太迟?一年之始在于春,一日之计把握在你手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