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老出游 收获迁让与包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王志刚(后排中,举双手者)第一次随父母和亲戚到中国探亲,妥当安排让大家玩得尽兴。(受访者提供)
王志刚(后排中,举双手者)第一次随父母和亲戚到中国探亲,妥当安排让大家玩得尽兴。(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和长辈出游是负担还是乐趣?对王志刚而言,这是难忘的经历,既可加深彼此的了解,又能增进家人间的感情,还可借此机会学习用爱和包容去相处。

刚过的3月学校假期,王志刚(41岁)和家人一起出国,带的不是妻儿,而是父母以及叔伯姑妈们。他们一行26人浩浩荡荡到中国厦门探亲祭祖,顺道旅游。


王志刚说:“之前父母回乡探亲几次,这是我第一次和父母一起去,我想看看当年祖先生活的地方。父母年纪渐长,想多带他们出国走走。这原本是长辈团,我和姐姐加入,父亲为此感到高兴。”除了王志刚,同行的还有另外八名同辈。


对他而言,旅游是加深家庭成员感情的方式之一。他说:“我和堂兄妹和表兄妹们从小一起玩,一起长大,彼此都很熟络。一起出国,不但加深感情,还能促进凝聚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