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城市

建筑与树共生 交织出我城风景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正迈向“大自然里的城市”愿景,钢骨水泥丛林和绿化丛林交织在一起,形成这座城市独有气质。作者在拍摄建筑时把树木融入构图,使建筑物冷峻的人造曲线和树木的自然线条有机结合,文章探索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城市空间模式。

清晨橘红色的阳光,温柔透明且有穿透力,低角度斜射在深沉的大理石立面和泛着青冷光的玻璃幕墙上,切割出现代建筑条理分明的轮廓。我走进了钢骨水泥筑成的建筑丛林,准备拍些城市建筑景观。

当我取景时,左躲右闪却总也避不开闯入镜头的树木。四下环顾,所有建筑周围都有高大的乔木围绕,显然,钢骨水泥丛林之外,另一个丛林也紧紧包围着我,这就是绿化的丛林。

树木是城市的主角常有来自海外的朋友夸新加坡是座美丽的花园城市,这时我都会笑着“纠正”:那已是昨日的荣耀, 时下新加坡正践行着“大自然里的城市”的理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