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坛快讯

祥龙腾跃劳斯莱斯

劳斯莱斯推出“龙腾新岁”Bespoke高级定制车型,欢庆农历甲辰龙年。(劳斯莱斯提供)
劳斯莱斯推出“龙腾新岁”Bespoke高级定制车型,欢庆农历甲辰龙年。(劳斯莱斯提供)

字体大小:

劳斯莱斯(Rolls Royce)推出四款奢华“龙腾新岁”Bespoke高级定制车型,欢庆农历甲辰龙年。

新车灵感源自龙的形象,四款作品采用手工绘制的凤凰红Bespoke高级定制腰线,巧妙融入龙元素,龙面朝右,象征东方太阳升起的方向。

车室也少不了龙元素,副驾中控区的手绘艺术作品,每幅用超过两周时间完成,过程繁复。

中控区的手绘龙图需两周时间完工。(劳斯莱斯提供)

首先,工匠用“羽化”技法绘出图案的基本轮廓,营造火焰效果,仿若游龙翱翔于火焰之上,呼应吉祥与欢祝主题。之后以深红色涂绘三层,增添图案细节和深度,每层颜色由不同比例的红色、白色、黄色和棕色颜料调配而成,仅这一过程即耗时三天。最终四层颜色层叠,实现逼真的三维效果,宛如雕刻在中控面板上的艺术品。

龙元素也运用在座舱内饰。四个座椅头枕上优雅细腻的龙形刺绣采用凤凰红缝线,与黑色或白色的座椅皮革形成鲜明对比。为使龙有更灵动的视觉效果,工匠必须精确地调整缝线方向和密度,龙尾上针角度的微妙变化不仅增强刺绣的流畅性和流动感。每幅刺绣作品由5449针织成,耗时约20个小时。

其中三款定制车型,车后排钢琴黑小桌板以不锈钢镶嵌工艺打造出圆形中国生肖日历。十二个生肖名称以中国传统书法刻就,其中“龙”以金色突出强调,小桌板中央的龙形图案也以金色描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