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会馆 发挥社区精神雪中送炭

广东会馆举办第四届新加坡挥春节,吸引300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参加,会长何国才(前排中白裤者)与众人人手一“福”,现场一片福气盈门。(档案照)
广东会馆举办第四届新加坡挥春节,吸引300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参加,会长何国才(前排中白裤者)与众人人手一“福”,现场一片福气盈门。(档案照)

字体大小:

广东会馆为受冠病疫情影响的国人雪中送炭,除获颁“2021/2022年杰出会馆奖”,也是人民协会2022年度社区精神表扬奖的“卓越奖”得主。

2021至2022年间,广东会馆董事会成员走访了九个社区,向数百户低收入家庭及2000多名年长者派发关怀红包,总额超过10万元。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左),颁发人民协会2022年度社区精神表扬奖之“卓越奖”给广东会馆。右为广东会馆会长何国才。(广东会馆提供)

广东会馆会长何国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三年疫情导致许多国人的生计受影响,广东会馆推出社区抗疫关怀援助计划,通过与人民协会伙伴拓展署的合作,向急需援助的弱势家庭派发现金红包,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走出社团,积极投入社区服务的这股精神,让广东会馆获颁人民协会2022年度社区精神表扬奖之“卓越奖”。何国才说,这是对广东会馆很大的肯定。

广东会馆今年已在10个社区派发了近6万7000元给弱势家庭,明年,服务社区的脚步不会停下,会馆依然会到全岛献爱心,并计划开展另一项关怀活动:安排专业理疗师到社区为居民义务检查颈脊柱,好让他们尽早发现问题,及时就医。

广东会馆副会长杨应群(右一)派发爱心礼包。(广东会馆提供)

2022年岁末,广东会馆承办第四届新加坡挥春节,规模比往年盛大,共吸引300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参加。当天,大巴窑西区百多名弱势年长者也受邀出席,并收到关怀红包及礼包。活动也送出2000多对春联和近4000个“福”字给多个单位和团体。

明年1月7日的第五届新加坡挥春节,广东会馆将再接再厉,除邀请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还会有中小学生聚集一堂挥春。

为欢庆新加坡建国57周年暨会馆成立85周年,广东会馆在2022年8月举办了一场别具意义的“饮水思源,敬老尊贤”双庆午宴。除了为国家庆生,也弘扬饮水思源等优良传统价值观,并在午宴上颁发“社会贡献奖”给41名资深会员。

会馆第39届(2023至2025年)董事会将在明年2月25日的新春团拜午宴上就职,57名董事当中有15名新人,10人年龄介于29岁至49岁,年轻化的领导层将给广东会馆带来新气象。据悉,新一届董事会将增设乐龄关怀组和慈善募捐组,以更好地助力会馆的公益事业。

何国才说,广东会馆并不是一个有很多资产的富裕会馆,但多年来坚持通过募款来做公益,发挥会员们同心协力、投身公益、造福社会的“广东精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