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受孕非“包怀孕” 妈妈写儿童书分享历程

字体大小:

人工受孕对一些家庭而言是难以启齿的事,新加坡一名妈妈不只大方公开经历,还通过写儿童书给予相同经历的女性心灵慰藉。

林雪莉(35岁)和丈夫在结婚三年后决定生小孩,试了自然受孕一年没消息,于是在2018年进行体外受精(IVF),并在2020年产下大儿子。夫妇俩之后再试了一轮IVF,为长子添了两个双胞胎弟弟。

三个孩子都是借助人工受孕技术诞生,林雪莉希望孩子较懂事时,能了解自己如何来到世上,于是在去年底自费出版儿童绘本“The Blessing”(《恩赐》)。她指出,写儿童书更具挑战,不只必须用浅白的文字书写,还须下功夫思考如何用小朋友能理解的意象说故事。

林雪莉希望通过《恩赐》这本书让三个儿子了解自己如何来到世上。(龙国雄摄)

这本书不只写给孩子看,林雪莉也希望借这本书给其他选择人工受孕的夫妇力量,鼓励更多人公开分享这个被视为难以启齿的话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