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面对当选无效压力 梁游仍拒绝就宣誓字眼道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候任议员梁颂恒和游蕙祯上周宣誓时,加入疑似辱华和污言秽语的风波愈演愈烈。除了立法会建制派议员联署要求二人道歉,昨天更有港人入禀法院,要求裁定游蕙祯当选议员无效。但梁游二人仍拒绝就宣誓字眼道歉。


游蕙祯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政体与政权,并不包括人民与文化,她不认为自己需要向中国共产党道歉。梁颂恒也表示,誓词并不涉及人,他不明白如何可能侮辱到人,强调自己没做错,一定不会道歉。两人又要求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及秘书处交代两人上次的宣誓有何问题。


来自本土派团体“青年新政”的梁颂恒及游蕙祯,于上周宣誓就任本届立法会议员时,展示“Hong Kong is not China”横额,并一度更改誓词内容,将China念为“支那”,游蕙祯更涉嫌在“支那”前加入英语粗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