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下周开会 防长会否任免受关注

今年6月2日,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在新加坡出席第20届香格里拉对话。(路透社)
今年6月2日,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在新加坡出席第20届香格里拉对话。(路透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将在下周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议程包括“审议有关任免案”,外界关注这一个半月没有公开露面的国防部长李尚福会否在会上被免职。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委员长会议星期五(10月13日)在北京举行,决定10月20日至24日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外界关注此次会议会否免去李尚福的防长职务,并通过新防长的任命。

李尚福自8月29日后便未公开露面,有报道称,他因涉贪受到调查。

路透社10月12日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有望接替李尚福成为防长。消息人士也称,中国官方可能在10月29日至31日举行的第十届北京香山论坛之前,正式宣布这一任命。

外界预计,如果李尚福被免,新任防长可能在香山论坛亮相,并发表讲话。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9岁的刘振立曾参加过中越边境战争,目前担任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也是本届中央军委领导班子中最年轻的成员。

另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最近履新的财政部党组书记蓝佛安、科技部党组书记阴和俊,也可能在会上被分别任命为财政部长和科技部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