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车用零件传短缺 数家中国车企旗舰车型交付延期

中国通讯巨头华为的智能驾驶计算平台零组件据报出现生产问题。图为去年7月在上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展出的华为标识。(法新社)
中国通讯巨头华为的智能驾驶计算平台零组件据报出现生产问题。图为去年7月在上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展出的华为标识。(法新社)

字体大小:

(深圳综合讯)中国通讯巨头华为的智能驾驶计算平台零组件据报出现生产问题,导致部分中国汽车制造商被迫推迟其旗舰车型的交付。

据路透社星期四(2月1日)报道,这款名为MDC 810的智能驾驶计算平台为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提供动力,对华为成为主要智能电动车软件和零部件供应商的目标至关重要。

知情人士说,生产问题与MDC 810中一个组件短缺有关。

另据维科网报道,有消息称,MDC 810中使用的芯片采用的是七纳米制程工艺。

报道说,与华为合作开发高端电动车的长安汽车和奇瑞汽车,已就此提出投诉,并正在协商解决方案。另一家规模较小的汽车制造商赛力斯也受到影响。北京汽车旗下一款新能源车,据报也因同类问题阻碍了生产。

长安阿维塔副总裁李鹏程上周在一次活动中提到,关键零部件的供应问题是造成交付平均延迟两周的因素之一,不过他当时未提及华为。

长安阿维塔和奇瑞智界分别计划,给延迟交付的客户赔偿最高1.5万元(人民币,下同,2800新元)和一万元。

这些问题出现在华为试图为其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寻找更多投资者,并计划分拆之际。分析师说,中国是全球最大汽车市场,高级智能驾驶功能成为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卖点,这也是汽车制造商选择与华为合作的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