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半年12名将军落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人大官网近日发布2024年第一号《全国人大常委会公报》,首次披露了去年12月下旬被宣布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九名军方高级将领的职位、原因和时间。他们全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这九名将领包括三名上将、四名中将,两名少将。他们分别是连续两任火箭军司令员周亚宁上将、李玉超上将,空军原司令员丁来杭上将,火箭军原副司令员李传广中将,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副参谋长张振中中将,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原副部长张育林中将,南部战区原副司令员兼南部战区海军司令员鞠新春中将,火箭军装备部原部长吕宏少将,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原副部长饶文敏少将。

根据该期公报刊登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最早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是张振中。报告称,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副参谋长张振中,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2023年7月7日,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召开军人代表大会决定罢免张振中的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