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镜头被撤换 中国官媒疑释封杀信号

中国央视天气预报自2月8日起,原本展示梅西代言的广告已不再出现。(互联网)
中国央视天气预报自2月8日起,原本展示梅西代言的广告已不再出现。(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阿根廷球星梅西在香港未登场引发风波后,中国大陆官媒疑释出封杀信号,央视知名足球节目的片头和天气预报中,与梅西相关画面和广告据报均已被撤换。

综合《星岛日报》、“香港01”等报道,中国央视体育频道星期一(2月12日)播出的《天下足球》节目中,有观众注意到,原先片头中梅西2022年捧起“大力神杯”的镜头,换成了德国队前队长拉姆在2014年捧杯的画面。片中梅西身穿巴塞罗那球衣庆祝的画面,也被换成了奏乐现场。

德国队是2014年世界杯冠军,他们在决赛中击败的正是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

报道说,除梅西画面被删外,片中其他镜头、内容及音乐均未作更改。还有网民发现,节目此前评选的年度百大进球中,梅西的进球画面也被替换。

报道也提到,央视一台在2月7日的天气预报中,还出现梅西代言的酒水广告,但从8日开始也消失无踪,原画面位置被贵州贵阳的鸟瞰图取代。

美国足球大联盟球会迈阿密国际2月4日访港表演赛中,万众期待的梅西始终未上场,在陆港两地引起轩然大波。《环球时报》评论认为事件不排除有政治动机。杭州市体育局9日宣布,鉴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原定今年3月的阿根廷队杭州行取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