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TikTok又悬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TikTok设在美国的总部位于加州洛杉矶县卡尔弗城。(路透社)
TikTok设在美国的总部位于加州洛杉矶县卡尔弗城。(路透社)

字体大小:

就在中国忙于召开两会之际,美国又对TikTok出手了。这次出手来自美国国会,总统拜登3月9日也明确表态,如果国会通过制裁TikTok的法案,他将签署执行。

这项法案来得比较突然。美东时间3月5日,19名美国众议员提出一项名为《保护美国人免受外国对手控制应用程序侵害法》的跨党派法案,其中要求字节跳动在165天内剥离对TikTok的控制权(直接或间接持股小于1%,且不受其控制),否则将禁止美国应用商店和网络托管服务商为其提供服务,也就是从苹果和谷歌等应用商店中全面下架。

与此前美国针对TikTok的禁令不同,这次法案没有经过舆论造势,法案提出者显然要打TikTok一个措手不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