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官员批美网安机构对华进行栽赃陷害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外交部官员批评美国网络安全机构和企业勾连腐败,就网络安全问题对中国进行栽赃陷害,并以此获得部门和经济利益,也为美国对华关系增添非理性因素。

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中国国家计算机病毒处理中心与360公司星期一(4月15日)共同发布《“伏特台风”一一美国情报机构针对美国国会和纳税人的合谋欺诈行动》报告。报告称,中国的联合调查技术团队进行溯源分析后发现,美国微软公司及网络安全主管部门先前针对中国的相关指控缺乏证据

中国外交部网络事务协调员王磊说,这份报告揭露了一个只要无底线抹黑中国,就能换取美国政府拨款的巨大丑闻。

据路透社报道,微软公司去年5月发布技术分析报告称,名为“伏特台风”的黑客组织将目标对准美国的电信网络、交通枢纽等基础设施目标,并指“伏特台风”得到中国政府支持。

今年2月,美国国会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围绕“伏特台风”举行听证会。随后,“五眼联盟”国家情报机构发表联合声明,称“伏特台风”已活跃五年之久

中国发布的报告指出,“五眼联盟”的声明和微软公司的报告详细介绍攻击者的技战术特征和感染指标等,但没有给出具体的溯源分析过程。

中国联合调查技术团队发现,有五个IP地址与能够被查找到的13个恶意程序样本,关联程度最高。而与这五个IP地址与名为“暗黑力量”的勒索病毒团伙关系紧密,没有表现出明确的国家背景黑客组织行为特征。

王磊指美国隔三差五炒作“中国黑客威胁论”,强调维护网络空间的和平与稳定符合中美和全球各国的共同利益,也奉劝美国不要高估自己任意妄为单方面制定规则的“实力”,更不应低估中国在平等的基础上维护中美网络关系的决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