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完《城寨英雄》不必再束腰 王君馨脱离“地狱”

王君馨在《城寨英雄》饰演性格复杂的花曼,时而风情万种,时而冷血无情,以此拿下“我最爱TVB电视女角色”的奖项。
王君馨在《城寨英雄》饰演性格复杂的花曼,时而风情万种,时而冷血无情,以此拿下“我最爱TVB电视女角色”的奖项。

字体大小:

香港电视花旦王君馨凭《城寨英雄》里万种风情的角色脱颖而出,但背后苦头只有她自己知道。问她剧中的20.5寸小蛮腰是否长肉了,她喊说:“当然啦,人不可以一直留在地狱呀!”

现年30岁的王君馨,从2007年接连赢得选美奖项,但入行近10年,在无线电视发展平平,直到今年的《城寨英雄》,才凭风情万种又富杀伤力的花曼一角出位,拿下星和无线电视大奖“我最爱TVB电视女角色”之一,并与袁伟豪分享“最爱TVB荧幕情侣”。

花曼善武也善舞,王君馨必须苦练舞技和武术,才能演好角色,还好她自幼习舞,曾在2008年获得艺人舞蹈比赛节目《舞动奇迹II》冠军,舞蹈对她来说不难,而从舞蹈到武术,她也很快掌握要诀。

绑三个月束出小蛮腰

王君馨日前来新参加“星和无线电视大奖2016”,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最难的是这个人物的复杂性,时而风情万种,时而冷血无情:“我从没演过这么有层次的角色,也没为一个角色做过那么多功课。”为了在外形上胜任,她在开镜前就设法束腰,捆绑了三个月,束出20.5寸的小蛮腰。“我参选港姐时,腰围也不过23寸!其实那(20.5寸)是很不正常的。”

记者看了一下她还是满细的腰围,问:“所以现在不止20.5寸了吗?”她喊说:“当然啦,人不可以一直留在地狱里呀!”

“鬼妹”变怀旧片打女

王君馨说,自己是美国长大的“鬼妹”,没想到监制会让她演出花曼,也没想到观众可以接受并喜爱这个角色。

她过去几年演过不少重头剧,如《富贵门》《枭雄》,不过角色与戏份都轻,王君馨质疑过自己是否适合在娱乐圈发展,之后她决定自己可以变得更瘦,希望以更标致的身材引起监制注意。有趣的是,她果然靠小蛮腰拼出一个好角色。

《城寨英雄》的编剧之一叶天成,也参与过《使徒行者》的编剧,王君馨很珍惜能演出这么好的角色。但幸运背后得有付出,王君馨从念书时就知道自己记忆力不好,所以别人背剧本很轻松,她得加倍努力。入行后,王君馨的健康状况也变差,“以前一年病一次,现在一年要病几次。”记者建议她吃银杏补脑,帮忙记忆,她说:“什么来的?我要叫经理人记下来。”

王君馨接下来有两部新剧《心理追凶》《超时空男臣》,它们和《城寨英雄》都将陆续通过星和视界娱家戏剧台(855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