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永康自嘲“老人家” 送戒指祝粉丝早生贵子

杨培安(左起)、苏永康、李圣杰和思卫一起带来张雨生的作品《天天想你》。(AC Music提供)
杨培安(左起)、苏永康、李圣杰和思卫一起带来张雨生的作品《天天想你》。(AC Music提供)

字体大小:

三位在不同年代出道的男歌手,齐聚狮城一起开唱,各出法宝,虏获本地歌迷的心。

苏永康、李圣杰和杨培安,前晚在圣淘沙名胜世界会议中心宴会厅举行“音乐疯2017”演唱会,三人除了带来首首动听的经典好歌,也以不同的方式融化歌迷的心。

苏永康:广东话+送礼+自嘲

20170904_showbiz_concert1.jpg
苏永康带来动人的“苏式情歌”。

压轴出场,也是资历最深的苏永康,证明姜是老的辣,轻而易举就与台下歌迷热络起来。

许多歌手都会笑说不喜欢听到“我是听你的歌长大的”这句话,因为这表示他们年纪不小,苏永康则是欣然接受。

苏永康与担任特别嘉宾的台湾新生代歌手思卫(Sway)合唱《爱的正好》,他问思卫为什么没有像彩排时,以“这是我小时候很喜欢听的合唱歌曲”介绍自己出场,逗得思卫有些不好意思。苏永康说,如果这首歌在思卫小时候就让她留下印象,那是他和陈洁仪(原唱)的荣幸,还跟思卫说“叔叔会照顾你”。

后来,苏永康走到台下与歌迷近距离接触,担心忽略后方的歌迷,喊话说:“我这个月就50岁了,请体谅我老人家走不到后头。”一点也不介意拿自己年龄开玩笑。呼吁歌迷鼓掌时,他也自嘲:“这歌手真不要脸!”

苏永康走到台下后,从观众区的一端走到另一端,整整走了两首歌的时间,耐心地与歌迷握手、自拍、击掌,展现满满的诚意。他走到一对男女面前时,得知他们是新婚夫妻,立即献上忠告:“分享我的经验,我49岁才生小孩,所以你们要早点生。”接着,他把戴在食指上的戒指送给这对小夫妻,祝他们早生贵子,令对方开心不已。

谈到自己与新加坡的缘分,苏永康不避忌提起自己“上一段婚姻在这里”,又嘴甜赞新加坡的歌迷“真有品味”,喜欢《如果这是我爱你最好的距离》多于《男人不该让女人流泪》。除了这两首歌曲,他也带来自己形容属于“上世纪”的其他华语歌曲,包括“Sorry”《相遇太早》《爱一个人好难》。

苏永康最让歌迷开心的是,循众要求讲广东话,还带来两首广东歌曲《越吻越伤心》和《那谁》,引来歌迷热烈的欢呼声。

李圣杰:甜言蜜语+热情+“爆衫”

20170904_showbiz_concert2.jpg
李圣杰脱外套后引起粉丝尖叫。

为演唱会开场的李圣杰,《痴心绝对》《最近》《你那么爱他》《擦肩而过》《手放开》等歌曲深情献上,歌迷听得如痴如醉,他也走到台下与歌迷握手、拍照,开心互动。

演唱《眼底星空》时,李圣杰请歌迷打开手机的荧光灯,将现场变成一片璀璨星空,并将歌词改成“谢谢所有新加坡的朋友,陪圣杰看星空,You're beautiful,You're beautiful。”甜言蜜语轻易将歌迷俘虏。

除了深情的演唱,李圣杰也带来摇滚曲目“You and I”,立即引起一个女生大喊:“You are too hot!”热情献唱后,李圣杰一直摸着领口,有些不自在,后来才自爆原来一个纽扣掉了。果然是Too Hot!

杨培安:铁肺+柔情

20170904_showbiz_concert3.jpg
杨培安展现难得一见的柔情。

杨培安登场就以一曲《我相信》大展铁肺唱功,之后的《一样的月光》继续大秀实力。但接着的《痛也不说出口的我》和《哪怕我很小》,他收起激昂的唱腔,以较柔情的方式演绎。

杨培安说,大家因为“高音域“和《我相信》而认识杨培安,但他不希望大家对他的印象仅仅如此,要以这两首歌,“让大家重新认识杨培安”。

翻唱张雨生的《大海》和《口是心非》时,杨培安分享自己与张雨生短暂的缘分。“张雨生在我的音乐路上影响我很深。当年我参加《歌谣比赛》,我们见过两次面,我们没有交谈,张雨生只是拍拍我的肩,说‘唱得不错,加油’。”

前晚的演唱会,四名歌手最后是以张雨生的作品《天天想你》,为演出画下句点。

UFM100.3是这次演唱会的指定宣传电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