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思莹:同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那今天下午?”陆嘉麟有点兴奋,杜鹃却低下头,盯着脚尖,白布鞋上像要被盯出一朵花儿,左脚不安地磨蹭地面,双手藏在身后,看来十分可怜。


课上很安静,只有粉笔在黑板上书写的笃笃声。闷热的教室像个火炉,四面墙把同学们牢牢关住,外头的热气进不来,风儿也进不来。头顶上老旧的吊扇吱呀吱呀地转着,偶尔带来一丝风,也像是沸水上升腾的蒸汽。只有窗边的同学算幸运,虽有烈阳,可有了空气的流通,还有偶尔的微风,不算太难熬。


教室里的同学们闷不吭声,有几个把课本立在课桌上,埋头就睡,也不知课本放反了。老师在黑板上不过写了两行天书,前排的好学生已未卜先知,奋笔写着心得。杜鹃和其他坐在中间排的同学不知所措,笔尖停留在空白的纸面上,不知该抄录还是等老师讲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